今天早上有一個人客來店裡買東西
因為是日本人所以不會講中文
理所當然的我又被推出去向人客結帳


其實...那個客人要走向櫃檯結帳時
我剛好在走在客人後面
看著客人的衣服的後面寫"北浜商店"
就覺得很好奇的走過去看...
發現我們家妹妹要結帳時
問人客需要買購物袋時...
才知是不聽會說中文的日本人客...
那...我就用我的破爛日文說
你需要買購物袋嗎?
那個日本人客很高興的說"請給我一個"(←其實日本人客說很多,我懶的打XD)
結果....那個日本人客很高興的劈哩啪啦說了一連串的話
我的日文能力聽的方面還OK可以應付(被囧六和勁畿們給訓練的)
但是叫我說很落落長我就不行了....囧

那個日本人客在劈哩趴啦說一堆時
突然問我...
有認識的人要打工嗎?
因為那個日本人客在新光三越的B2開了一家拉麵店
現在在招募工讀生
時薪一個小時100元
還一直跟我說如果有人要打工的話可以去他那邊

就這樣跟日本人客說了大概5分鐘吧!!(有含在結帳的時間)
人客走後我就對我們家的妹妹說...
"我們都找不到工讀生了!怎麼還會幫你找咧?"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yoju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